close

#平安鹽祭 #擲杯 #跋杯挑戰賽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 #米其林三星級景點 #南鯤鯓代天府 #代天府 #廟宇 #心誠則靈 #台南景點 #旅行 #小鯨魚 #星顯 #Start Show #台灣王爺總廟 #國定古蹟 #國定民俗 #台灣十大廟宇建築 #台灣十大廟會 #台灣新十二大景點 #十大陸客拜訪宗教聖地

因為前一篇文章 【跟著小鯨魚去旅行】-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一) 已經介紹景點了! 所以就不在多加贅述.也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平安鹽祭,上次到訪時就有看到平安鹽祭的宣傳,特別的感到興趣,於是廢話不多說再跑一次(很瘋狂吧!!) 七天內跑二次!! 但是出發前總還是做點功課才行,於是在網上查到的資料如下,也供大家一起分享!

南鯤鯓廟主辦北門鯤鯓王平安鹽祭,取諧音推出「鹽祭13一生平安」的3款限量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和月老公牽好緣鑰匙圈。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希望為遊客帶來平安福氣、財源廣進、幸福姻緣,而跋杯比賽第1名可獲得蘋果i7 Plus手機1支。 平安鹽福袋、萬善爺招財錢母、牽好緣鑰匙圈,各限量1萬個。只要民眾參與免費跋杯活動,即可免費獲得鹽袋、錢母,集章5個再送好緣鑰匙圈。 平安鹽祭開幕請來道長進行鹽祭的祈福法會,還有跋杯挑戰賽、神偶踩街、樂音藝陣等活動外,今年首次規劃「鹽田體驗區」和「鹽焗蛋DIY」,讓遊客認識「鹽」。 跋杯比賽冠軍可獲得蘋果I7 Plus手機1支,第二名IPad Air 2平板電腦1台,第三名可獲得大億麗緻酒店提供的雅緻雙人房平日券1張。(資料來源: 網路)

~~~~~~~~~~~~~~~ 華麗的分隔線 ~~~~~~~~~~~~~~~

在往南鯤鯓的高速公路上,突然抬頭看到前方的車上有一隻白馬!!好特別喔!!一隻挺安靜的白馬,居然都不會有燥動的感覺,因為以前看到的不外乎是雞. 豬...之類的,鮮少出現 馬!! 看來今天應該會很幸運!! I7 Plus 我來了!!

 

 

平安鹽祭的表演舞台,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團體陸續接著上場表演,算是蠻好看的節目!

 

 

會場佈置著海鹽讓來訪的民眾體驗一下曬鹽的樂趣或該說辛苦吧!!算是很貼近主題的一個活動喔~

 

 

 

 

 

當然有許多的小孩也會來此遊玩,主辦單位特別設立了一個小孩子玩鹽的地方,看到小朋友或大朋友都玩的開心極了!主辦單位蠻貼心的設計!

 

 

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平安鹽祭,所以特別的去排隊,準備來搶 Iphone7 ,活動10:00開始,我們大約9:50左右到,結果已是滿滿的人潮了!!為何大家要嗚耳朵呢!由於有太多太多的進香團要進去,各家好手在展現十八般武藝,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從未間斷過。

 

 

 

 

 

 

 

 

因為我們正在排隊,所以很多進香活動的照片無法取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很震憾就是了!

 

 

 

 

 

排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這個牌舫了,Iphone7 我們快來了!真的很熱!如果真的想去體驗排鹽袋的話,真心建議各位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及水份的補充喔!因為真的要排好久!!

 

 

 

 

 

跋杯比賽採一輪五人同時上場,主持人會喊第一杯,此時大伙會將手將的杯給拋了出去,只要是聖杯就繼續留著,沒有的話則先行離開,一直到沒再擲出聖杯為止。離開後主辦單位則會發給鹽袋及集點卡,集完點後則可以兌換好緣鑰匙圈!到我們離開為止聽到最多的杯數是11杯!!我們則........ 嗯!!還是明年再來!!(其實是可以重新排隊的,但要再排至少2小時以上,因為人越來越多)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由於得到了鹽袋及集點卡於是又把南鯤鯓遊走了一遍!順便把上次未注意到的給重新拍攝一次! 很壯麗的金箔神像-風調雨順(圖片未按順序喔!建議各位親身去走走感受一下,真的是有夠霸氣的!)

 

 

 

 

 

 

 

 

 

 

 

凌霄寶殿的超大金牌!有沒有給它很金壁輝煌的感覺丫!!在這就不能夠燒香,只能雙手合十的拜拜!

 

 

 

 

 

我們也造訪了上次未去的大鯤園,裡面算是造景還蠻不錯的!只是展覽的東西還是不多!裡面有蝴蝶館.貝殼館但東西真的是不多,但其中有介紹南鯤鯓歷史背景的文史館,想多了解南鯤鯓代天府的朋友們可以在大鯤園走走看看!

 

 

 

 

 

 

 

 

 

 

 

爬上大鯤園是一個可以居高臨下的看四周圍景色的地方!

 

 

這次排隊+蒐集五個點讓我們在南鯤鯓代天府一待就快四個多小時,可以感受到廟方有用心在經營。活動中仍有大大小小的攤位啦!可以大吃大喝喔!最後我們還是貼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及伴手禮。

 

 

 

 

 

 

 

 

 

 

 

 

感想:其實沒體驗過的朋友們真的可以去體驗看看!只是行前的防曬準備工作真的是不可少!體驗一下廟方用心經營一個在地文化的感受及為何會被評比為米其林三星真的有他用心計較的地方。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