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台南龍崎 #泥岩 #小鯨魚 #台南景點 #旅行

還是先看【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景點介紹囉~~

[園區簡介]

埤仔溝溪位於臺南市龍崎區及高雄市田寮區境內,為二仁溪上游支流之一,集水區範圍內多屬黃砂土及青灰岩地質,抗蝕能力低,在經年累月的地表沖蝕及溪流侵蝕作用下,常寸草不生形成光禿禿的泥司惡地,交錯排列於高低起伏的丘陵與溪谷,造就了景觀獨特的月世界風貌,讓人不得不讚嘆造物者鬼斧神工。

為達水土保持成效、減低下游洪災、維護景觀特色並兼顧生態教育宣導等多重目標,水土保持局自民國87年起,分期於埤仔溝溪集水區內以生態工法進行土壩及土堤的設置、裸露坡面植生等水土保持工作。

加上龍崎區公所配合在集水區內設置步道及涼亭等休閒設施,將原本宛如月球表面的荒涼景象,轉化成為生機盎然的綠洲,吸引了眾多野生動植物棲息,使得本集水區獲選為92年度生態工法博覽會之現場觀摩示範區。 (資料來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

地點:牛埔農塘展示館 開放

時間:9:30 ~ 17:00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牛埔村

電話:(06) 2684367 - 9; 0916 298 191

門票:免費

座標(度分秒) : 22.9263357,120.4068501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牛埔泥岩教學園區 在地文化展示館

模型展示

1. 飲水思源

直接往下走就對了

夕陽美景

水面下的涼亭

5.水中樓台

360度全貎

說話的藝術

6.湖光山色

水中倒影

水中倒影

泥岩

往下走有多遠 我不知道, 只覺得應該好遠好遠!!

 

由於來時非假日所以幾乎無遊客, 也無導覽員, 所以走走逛逛, 但快速的走動及拍照留影也大概要一小時以上, 故建議若有興趣來此地遊玩時, 應可以玩上(走上) 1個多小時, 加上導覽活動估計應該可以停留在三小時!! 但山區蚊蟲眾多, 相信我不要鐵齒, 一定要帶防蚊液!很多相片在拍的過程中幾乎蚊子都是停留在手上或鏡頭前飛舞著! 這景點是個寓教於樂的地方,大小朋友可以走走看看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 若有導覽員(在地博士)也可以學習到道地的台語諺語, 相信喜歡大自然的你, 一定會喜歡上這個地方的。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