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 意外的放了一天假, 還是讓自己出門去走走吧! 那今天小鯨魚要帶它去那裡玩呢?!話說依稀記得小時候有去過的代天府是個蠻特別的選擇! 既然決定了, 那我們就先查查麻豆代天府的資料吧!!
麻豆代天府又稱為五王廟,因分香的宮廟眾多、分靈的王爺遍及全球各地,故又被尊崇為 五府千歲總廟。佔地約三甲多,分為前、中、後三大殿及觀音寶殿,廟宇雄偉寬廣,位於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關帝廟60號。其為南瀛十勝之麻豆迎王建造年份: 明朝永曆十六年(西元1662年) 主神: 李、池、吳、朱、范 府千歲(五府千歲) 例祭: 逢牛、龍、羊、狗年農曆三月末 建築特色: 1. 主廟:主廟為泉州建築,其華麗與豐富之裝飾和細節反應神明靈驗、信眾興旺。主廟的大門,為整塊厚樟木雕刻而成的立體門神,是其它廟宇所罕見。 2. 後苑:後苑的五彩巨龍(龍身尾長54公尺、高38公尺、內部直徑5公尺),內設有天堂、地獄及水晶宮三園,教化意味濃厚。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抵達代天府時映入眼簾的是宏偉的大門牌舫!由於當日並沒有任何的活動, 所以週邊停車還算方便!

 

 

蠻具特色的一座建築物!

 

 

 

 

 

走到裡面發現一個許願池! 池中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硬幣!希望大家能夠心想事成囉!!

 

 

許願鐘敲越嚮願望越快實現!

 

 

池中佈滿大大小小的硬幣!

 

 

走到後苑中有著大大的祥龍, 是天堂的出口!

 

 

庭院中有許多的珍禽異獸!

 

 

 

 

 

 

 

 

以下就是本次造訪的重點囉!! 十八地獄~~~~~以下圖文較為恐怖, 不喜歡的人請勿再往下看囉!! 十八地獄入口處! 需收費 大人40元 小孩20元(聽說不找零喔!)(鼓起勇氣, 向前去)

 

 

開始走囉...... 由於所有的場景並不是同時間都啟動的, 而是經過後紅外線感應啟動, 所以如果人少時, 突然啟動時還真的會給他嚇一跳!! 由於今日沒人進去(好恐怖), 所以燈光特別的昏暗(超級有感覺),但相機就拍不出較好的照片會糊糊的囉! 各位看倌將就點看囉!!

 

 

第一殿:生前罪孽深重發配受刑,打入各殿受應得之刑罰。

 

 

第二殿楚江王: 為官貪贖,濫用職權,刁難老闆性者,應受〔虎頭〕斬之刑 。

 

 

 

 

 

第二殿 第三地獄:不務正業,橫行霸道,欺壓善良者,應受〔石輪輾磨〕之刑 。

 

 

 

 

 

第三殿宋帝王 第四地獄: 強姦婦女,或通奸害夫者,應受〔炮烙〕之刑。

 

 

 

 

 

走著走著就會經過血池,燈光昏暗,完全沒人看起來特別的有感覺。

 

 

有沒有很有感覺呢!!

 

 

第三殿 第五地獄: 貪圖私利,作偽證害人者,應受〔挖眼〕之刑罰。

 

 

 

 

 

第四殿五官王 第六地獄: 販賣毒品,製造偽藥及假酒者,應受〔下油鍋〕之刑罰 。

 

 

 

 

 

第四殿 第七地獄: 欺騙婦孺用非法〔仙人跳〕之手段,取人金錢,害人家破人亡者,應受〔石錐穿心〕之刑。

 

 

 

 

 

第五殿 第八地獄:用不正當手段,偷斤減兩,貪圖非份之財者,應受〔狗吃蛇咬〕之刑 。

 

 

 

 

 

第五殿 第九地獄:目無尊長,忤逆父母者,應受〔大秤〕之刑 罰。

 

 

 

 

 

 

第六殿陸殿卞城王 第十地獄:強姦,輪姦婦女及殺人者,應受五鬼〔分屍〕之刑罰。

 

 

 

第六殿 第十一地獄:竊盜,誘拐及詐騙害人,應受〔石磨〕之刑罰。

 

 

 

第七殿泰山王 第十二地獄:強盜,殺人及劫財者,應受〔砍四肢〕之刑

 

 

 

 

 

第七殿 第十三地獄:不孝媳婦,忤逆翁姑者,應受〔巨石所壓〕之刑。

 

 

 

 

 

第八殿都市王 第十四地獄:專尋對象,吃軟飯,貨販賣人口,妨害家庭者,應受〔刮臉〕之刑罰。

 

 

 

 

 

第八殿 第十五地獄:詐財倒會,害人跳水懸樑自殺者,應受〔剖肚抽腸〕之刑。

 

 

 

第九殿平等王 第十六地獄:賭博,詐欺及販賣偽品者,應受〔切腹〕之刑。

 

 

 

 

 

第九殿 第十七地獄:專門製造謠言搬弄是非,教唆殺人者,應受〔拔舌穿腮〕之刑。

 

 

 

 

 

第十殿轉輪王 第十八地獄:飲孟婆湯之後,領憑證受胎轉世,經〔輪迴〕出生

 

 

 

 

 

 

 

 

 

呼~終於寫完地獄了! 各位有沒有覺得還蠻特別的呢?!說真的!在沒人時燈光又昏暗不明的狀況下,突然的”七”一聲(紅外線感應)啟動劇情,還真是有點給它刺激!雖說整體的設備或裝飾蠻粗糙的,但是因為安靜到突然的啟動那種刺激感,有時還真熊熊給它嚇一跳!還好都沒有真人裝鬼走出來,不然可能真的會屎尿滾出來!!

看完了地獄,怎可以不上天堂去享受一下神仙般的生活呢!走~各位看倌接著看下去吧! 要上天堂!不是撞一下就有籐蔓跑出來爬上去就可以了!(喂~又不是打電動!)還是要另外再花 40元喔! (一樣是大人40元.小孩20元)

這是通往天堂的路!!哈~要往上爬樓梯!!!

 

 

南天門~~怎麼沒有天兵天將丫~ 是孫悟空~

 

 

第一景:神仙朝聖

 

 

 

 

 

 

第二景:查核善惡

 

 

 

 

 

第三景: 春宵夜宴

 

 

 

 

 

 

第四景: 寒冬品茗

 

 

 

 

 

第五景: 仙女遊園

 

 

 

 

 

第六景: 仙姝獻舞

 

 

 

 

 

第七景: 林下操琴

 

 

 

 

 

第八景: 秋郊奕棋

 

 

 

 

 

第九景: 牛郎織女

 

 

 

 

 

第十景: 佛祖宣教

 

 

 

 

 

天堂的出口就是龍的嘴巴之處, 在此處可以居高臨下,感受別有一番不同。

 

 

 

 

 

 

 

 

感想:麻豆代天府其實例假日常有許多的廟會活動,只是到訪時並沒有活動,故沒有很熱鬧的感覺,但由於來客數少進到十八地獄並沒有其他的人那種感受更具震憾力!沒有來訪過的朋友們不仿也可以來走走看看,體驗一下中國式的鬼屋!感受應很不一樣!來祈求平安的捧友們,心誠則靈囉!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