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噶居寺 #台南左鎮 #藏傳佛教 #小鯨魚 #台南景點 #旅行

地址: 713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里91-2號  
電話: 06 573 2103
門票:無 
可否刷卡:否 
推薦景點:噶瑪噶居寺
座標(度分秒):23.0532477,120.3966427 
官方網站:http://www.lopon.org.tw/


 在山丘上的噶瑪噶居寺佛教從印度向外弘揚,形成小乘南傳佛教、大乘漢傳佛教、金剛乘藏傳佛教三大系統。藏傳佛教含攝小乘的戒律、大乘的經典與菩提心,以及深奧的密續,此成佛之心要,堪稱最圓滿完整的佛教。依法脈傳承不同,藏傳佛教又分噶居、寧瑪、薩迦、格魯四大教派。噶瑪噶居寺,是台灣藏傳佛教噶瑪噶居傳承最大的叢林道場。公元1986年由本土的人上人──尊貴的第三世洛本天津仁波切開山。噶瑪噶居寺,簡稱「噶瑪寺」,乃為紀念第一世大寶法王杜松虔巴尊者,公元1185年在康區昌都肇建的第一祖庭「噶瑪寺」。 


 這裡曾是龍宮 
 這是什麼?「菊石化石」──億萬年前的海洋生命足跡,任歲月刻畫成質樸紋理,與噶瑪寺殿內瑰麗的佛教藝術,構成雋永對話。噶瑪寺位於左鎮菜寮溪流域,化石的故鄉。左鎮地形高低起伏,全鄉山丘、深谷、曲流與斷崖交錯,白堊土地質與地貌相當特殊。仁波切說,「久遠以前,這裡曾是龍宮。」從海洋生物化石的大量出土,科學家認為,遠古時期,此地曾是一片海洋──印證了 仁波切的妙言。說起龍宮,偉大的《華嚴經》,就是龍樹菩薩入龍宮所取出;文殊菩薩也曾於龍宮宣說《法華經》,度化無量眾生……。 (資料來源: 官網)


~~~~~~~~~~~~~~~~~~~~~~~~~~~~~~~~~~~~~
在經過了第一站菜寮化石館後, 隨即轉入了一間蠻不一樣感受的宗教寶地,這地方一進門時還蠻讓人震憾的,因為和以往看到的宗教真的很不一樣,不多說各位可以自己看看相片感受一下囉!

 

停車場附近的人行道

這是大門口,有沒有看到左邊的造型

很特別吧

裡面占地很大

銅做的造型樹

很壯觀的大佛

這個是可以轉的

其實自己是第一次看這種不同文化的宗教,裡面的造型物實在是和以往所接觸的東西差異很大,只能說是風景還蠻漂亮的,但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文化是值得學習的!有機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但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很震憾!!

 

 

 

 

 

 

 

 

 

 

 

 

 

 

 

 

 

 

 

 

 

 

 

 

 

 

arrow
arrow

    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